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3-31 11:12: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霖   编辑:许小毅

微信图片_20210331104826.jpg

  青山翠绿为苍松,英雄忠骨气长存。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30日,枞阳县会宫镇武装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树林,会宫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贵来参加活动。

  “姚志明烈士在负责指挥国家京九铁路阜阳枢纽站施工任务时,不顾个人安危,为保护战友和周围施工人员以及过往车辆行人的安全而触电牺牲,时年29岁。经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12集团军政治部批准为革命烈士……”,该镇武装部部长在主持活动时介绍。

  在该镇光裕村的姚志明烈士墓前,现场气氛庄重肃穆,不禁让人动容。全体退役军人统一着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认真学习了姚志明烈士的先进事迹,并集体默哀致敬,向烈士敬献花篮、鲜花。

  烈属81岁的姚大主、77岁的胡良月夫妇在退役军人的搀扶下一同来到现场,姚大主老人不久前才经历过一场手术,行动不便,但得知此次活动后,他坚持要亲自参加。“感谢领导们的关心和慰问,我们老俩心里感到很慰藉,谢谢你们”,活动中,两位老人很是激动,眼角渐显湿润,双手不时颤抖。

  随后,全体退役军人又集中前往该镇栏桥村的张斌将军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张斌将军纪念馆,退役军人们认真聆听了张斌将军的生平介绍和英勇事迹,瞻仰了张斌将军塑像和生前遗物,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永葆铮铮铁骨和铁胆忠诚,无论身在何处、从事哪个岗位,都始终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通讯员 张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