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

中安在线   2021-04-09 10:05: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波 殷芳建   编辑:许小毅

  雨过天晴,空气格外清新。4月8日一大早,枞阳县白梅乡卫生院走廊里就站满了抱着小孩的村民,他们是来参加新生儿心脏病和髋关节发育免费检查活动的。乡卫健办工作人员在清点人数和帮助维护秩序,该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房亮看很多人没有戴口罩,就叫来卫生院人员拿来口罩免费发放,并不停的喊着:“请大家戴好口罩,同时务必间隔一定的距离...”

12.jpg

  在对检查室进行消毒之后,为了防止婴幼儿冻着,检查室还开起了空调,室内达到了一定的温度后,开始核对进入。“这小孩子多少个月了?把小孩躺放在检查床上,解开衣服,不要让孩子乱动....,”专家们对婴幼儿进行听诊检查外,还会同彩超专家一起详细进行彩超诊断,还认真的询问患儿情况,对家属提出的问题耐心答疑解惑,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你的孩子一切正常,下一位....”

  “提高人口素质,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这项民生工程已经连续做了几年了,群众知晓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是每一次我们都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再宣传、摸排、提前通知等,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在现场上的该乡组织委员、分管卫健工作负责人齐芳介绍道。站在身旁的大岭村高丰组75岁方友兰说:“检查能提前查出孩子有没有问题,当场就知道结果,政府政策好,这次我是陪着我女儿带着才出生11个小外甥来的。”

  一大早从县城赶来这里指导工作的县妇计中心副主任陈斌说:先天性心脏病是婴幼儿中的常见病、多发病。就目前医疗水平而言,99%以上的通过筛查早发现的患儿通过手术治疗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但手术费用对农村家庭来说是极大的经济负担,很多家庭因无力筹集高昂的手术费用,导致患儿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如果有筛查出来的先心病患儿,患儿家庭可以通过红十字会申请3万-5万医疗救助,基本不让患儿家庭出一分医疗费,从而改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

  到当日上午10点,已筛查了12名婴幼儿,活动仍在有序进行中。(许波 通讯员 殷芳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