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4-12 11:43: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波 吴凤云   编辑:许小毅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枞阳县官埠桥镇宋马村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发展种植、养殖业和休闲旅游业,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再造血,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发展基础。

  在官埠桥镇宋马村红旗稻蛙养殖基地看到,蛙田成形,水管网已架设,围网也已搭好,水里隐约可见一只只黑色的黑斑蛙苗(小蝌蚪)在水里游玩。据基地负责人陶寿春介绍,通过前期的投入改造,已经符合稻蛙养殖标准,蛙在天热的时候,可利用水稻遮阴、避暑,而水稻的生长可以吸收黑斑蛙排泄物,相辅相成。稻蛙种植出来的水稻是无公害的,黑斑蛙也是绿色环保的,销售也不用愁。今年,基地共养殖了35亩稻蛙,里面已经放养了价值6万3千元的黑斑蛙苗,约有20万只,到今年的十月份黑斑蛙成熟,预计可收获成品蛙3万多斤。按往年市场批发价算,产值约达60万元。基地为村集体增加了收入,也带动了村民在基地务工,增加了他的家庭收入。

  谈到发展,宋马村党总支书记李永红指着附近的小山坡说,稻蛙养殖基地还只是这里的一部分,村里已经流转250多亩山地,在这里建个农业生态农场,山坡上栽果木树,上面的水库养鱼建垂钓基地,左面那小山发展家禽养殖,把休闲旅游深度融合起来。为村集体经济再造血的同时,也让更多的村民受益。(许波 通讯员 吴凤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