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4-14 09:47: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殷云飞   编辑:许小毅

  2021年4月15日—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13日,枞阳县卫健委组织县疾控中心、金社镇卫生院在该镇举行以“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家庭关爱的理念,推动以家庭为单位,成员间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定期防癌体检,关爱陪伴患癌家人,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该县卫健委相关股室、县疾控中心、金社镇卫生院有关专业人员和医务人员参加。

d70ed6a852f72158c57f77b332585f5.jpg

  现场,悬挂了主题宣传横幅、摆放了主题宣传展板、设置了宣传咨询服务台;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讲国家癌症防治政策、防癌抗癌健康知识、“三减三健”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等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提升健康素养水平,促进群众对癌症防控和健康体检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积极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热情为群众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等优质服务,对血压值异常的群众,嘱咐密切观察、及时就医,指导合理饮食、适当锻炼、注意管理清晨血压等。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该县及时转发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相关文件、组织推送宣传海报和宣传栏模板并发放宣传折页等资料,各医疗卫生单位将结合实际,通过宣传栏张贴及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和微信群等广泛推送宣传活动及相关政策、知识,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或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力争群众参与度、社会覆盖面、传播效应最大化。

  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主题宣传折页、《高盐饮食风险》《脑血管的预防与日常保健》等健康知识折页、明白纸、宣传品千余份(张),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百余人次。 (通讯员 殷云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