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4-22 14:53: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凤云 胡友才   编辑:许小毅

  为安全有序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根据《关于印发枞阳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实施方案的通知》(枞防控指办【2021】88号)的通知要求,枞阳县官埠桥镇积极谋划,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规范设置接种点,保证接种质量。根据全镇户籍人口数和县卫健委部署要求,需设置4个接种台,为克服房屋不足,镇卫生院因地制宜在防保站内临时搭建3间活动板房用于人员登记和接种室设置,原有的房屋改造为冷链室、临床救治室和异常反应观察室,为保证接种质量,购置用于接种的双屏电脑、核签机、登记电脑、医用冷链冰箱及相关救急设备和药品,并为每室安装监控。

  加强接种人员培训,做好异常反应的处置。疫苗接种人员在参加县里培训的基础上,镇卫生院再次进行多次培训,确保每一名接种人员都能熟练的掌握接种技术和操作规范,熟练掌握接种注意事项。为做好异常反应的处置,安排1名医生和2名护士全天驻点,120急救车现场值班值守,配足配齐急救设备和药品,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立即有效处置。为保证新冠病毒疫苗和儿童常规免疫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采取5+2工作模式,将新冠病毒疫苗与其他疫苗错开接种,即每周一、二、三、五、七共5个全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周四和周日共2个全天开展常规免疫接种。

  扩大宣传引导,推进政策宣传解读利用QQ、微信等积极宣传疫苗保护期,接种禁忌,异常反应等内容,同时印制疫苗接种政策宣传手册5000份,通过各村卫生室人员发放到每位在家群众手中,进行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对接种疫苗的信心,提高接种意愿。(通讯员 吴凤云 胡友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