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5-10 23:24: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操伟   编辑:许小毅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枞阳县支行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各类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以金融之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

  创新产品惠农

  “我真没想到,农行的惠农e贷操作这么简单,到账速度这么快,真是方便、快捷,农行帮我顺利渡过了难关,真是太感谢了!”麒麟镇苗木种植大户姚某激动地说。

  “叮”——短短几分钟,枞阳县麒麟镇苗木种植大户姚某的手机就收到了10万元贷款到账的信息,他忐忑的心一下落了地。2020年,受疫情影响,姚某经营的苗圃销售不畅,经营困难。今年以来,随市场好转,他想抓住机会,扩大规模弥补去年的损失,但苦于资金周转紧张。一筹莫展之际,想起今年1月份,县人民银行和农行人员曾经到村为种植大户信息建档。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农行麒麟支行咨询贷款业务,得知农业银行专门为农户开发了一款信用类贷款产品——“惠农e贷”,通过线上操作、批量作业、自动审批,不需要抵质押担保,业务办理简便快捷,而且利率优惠。在农行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导下,姚某通过农行掌银进行贷款申请,仅几分钟时间,10万元贷款便进入其账户。据介绍,今年以来,县农行已累计投放惠农E贷8702万元,惠及像姚某这样的农户共有1100余户,余额达1.3亿元。

  优化方式便农

  “真没想到,银行现在的服务这么好,今天本来是抱着观看的态度来的,没想到,现场面对面就解决了我的资金周转问题,太便捷了,太惊喜了,给了我春耕很大的信心”。满意之情溢满了参加订货会的雨坛镇包田大户周某脸上。

  这几天,在支行联合桐城农商银行枞阳支行举办的“大型农业订货会”上,有来自枞阳乡镇的五百多位种养殖农户、包田大户。活动当日,支行人员同桐城农商银行枞阳支行员工现场宣传金融知识、宣讲信贷产品、派发产品宣传单页,为现场订货会提供收银等服务。对接有意向农户19户,共发放春耕类贷款116万。

  贯彻政策护农

  “太好了!太好了!邮储银行的这笔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啊!这笔贷款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感谢邮储银行!”客户谢某在电话里欣喜地说道。

  5月8日,邮储银行枞阳县支行客户经理成功为特种水产饲料销售大户谢师傅涉农贷款授信50万元,支用50万元,缓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谢师傅是陈瑶湖镇的特种水产饲料销售大户,目前为全县各个乡镇供应龙虾、水产品、家禽等饲料,供应范围广,经营规模较大。当前稻虾共养产业是枞阳县大力推广的农业产业模式,谢某某作为县域特种水产饲料销售大户,是推动全县特种水产养殖发展壮大的关键。

  截至目前,全县共投放3.98亿元涉农贷款,涵盖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田包田大户、农户等,覆盖面广,充分保障了春耕备产,交出了一份合格的“三农”答卷。(通讯员 操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