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学党史干实事

中安在线   2021-05-11 13:12: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兵   编辑:许小毅

  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枞阳县境内白蚁进入分飞繁殖高峰期。枞阳县白蚁防治所接到不少群众来电反映家中出现白蚁,为了及时给群众排忧解难,该所工作人员开启了年复一年忙碌的白蚁灭治工作。

  4月29日,该所工作人员来到该县玉龙花园一别墅楼业主家中,在室内发现很多长翅繁殖白蚁,经勘查,屋内混凝土立柱外包已遭受黑胸散白蚁侵蚀危害。黑胸散白蚁破坏力强,危害结果往往导致房屋木构件外表看是没事,其实内部早已经被其蚀空,最严重时会啃食墙内电线外层绝缘塑料皮,会导致家内电路短路跳闸。这次幸亏发现早、灭治快,迅速消了除安全隐患。

  在对县重点工程和开发企业开展白蚁防治的同时,该所不断加强宣传工作,在施工场所为群众开展白蚁防治与灭治知识现场讲解,散发宣传资料,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让广大人民群众对白蚁灾害和防治手段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了白蚁防治工作的群众基础。

  面对繁重的工作量,白蚁所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奋战在白蚁防治的最前线,他们不喊苦,不叫累,迎难而上。结合学党史、悟思想教育,干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为百姓办实事,将为民服务的初心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所已对全县160余处遭受蚁害的住宅、酒店、办公及商铺及县重点项目开发企业等场所进行白蚁灭杀和预防处理,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通讯员 唐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