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1-05-15 18:49: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波 章海平   编辑:许小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史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领中学生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枞阳县官埠桥镇在金桥初级中学举行“学百年党史、青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9.jpg

  首先,官埠桥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吴凤云为大赛致辞。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风雨百年,我们在沐浴党恩中砥砺奋进、努力奋斗。通过演讲比赛,唤起广大师生对党史的怀念,歌颂改革开放,赞颂祖围伟大,宏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激励师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国爱党情怀。金桥初级中学校长杨林斌说,举办演讲比赛,把红色的种子扎根校园,把红色火种播进学生们的心田,以红色文化丰润学生的人格,以红色文化润养孩子们成长,成为他们前行的动力。

  忆百年征程,立时代之志。来自全校13位选手分别登台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围绕演讲主题,热情饱满,仪态端庄,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引经据典,或叙述家常,从百年党史,到脱贫攻坚,再到乡村振兴;从红船精神,到抗美援朝精神,再到抗疫精神,用鲜活的事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述新时代中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用生动的语言,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悟,畅抒少年拳拳报国志和对中国共产党深沉炽热的情感,表达了以奋斗姿态开启新百年征程的强烈愿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表现出的扎实演讲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彰显了该校学生积极上进、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10.jpg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全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激情澎湃的演讲博得了师生雷鸣般的掌声。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各显风姿,几乎每一句、每一字,都代表了那颗爱党、爱国之心,也深深的打动了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精美的奖品并合影留念。

11.jpg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九万里风鹏正举,恰同学风华正茂。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理想信念,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仪式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净化灵魂、提振精气神,以实实在在的活动聚人气,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了深入。(许波 通讯员 章海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