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6-11 09:34: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波 钱加林 姚尚九   编辑:杨雪

  枞阳县义津镇吴某在菜籽湖使用4条地笼网非法捕捞鱼虾被抓,面临着的是刑事处罚。对此,枞阳警方再次表提醒,打击只是手段,保护才是目的,同时希望群众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对于非法捕捞行为,警方一旦发现将严肃查处。

  长江流域禁渔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枞阳县对照部、省“五知七查”“五个一律”“四清六无”等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积极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6月1日夜枞阳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抽调执法人员对菜籽湖水域进行水上+陆上联合执法巡查统一行动,在行动中一举抓获在菜籽湖禁捕区非法捕捞人员3人,其中吴某使用地笼网非法捕捞,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已被移交枞阳县公安局侦查。

b0e21b29ce6a127dde58c198d183289.jpg

  经查,2021年6月 1日,枞阳县义津镇吴某因女儿生小孩而从外地回家,在明知道菜籽湖禁渔政策情况下,于夜里乘塑料船到其家附近菜籽湖水域,使用4条地笼网在菜籽湖里非法捕捞鱼虾6斤,准备为女儿加餐河鲜,不成想被抓个正着。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认罪认罚,其也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许波 通讯员 钱加林 姚尚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