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6-11 15:55: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波 张永建   编辑:许小毅

  6月10日,枞阳县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培训班,来自全县16个乡镇的水稻、茶叶、果蔬种植大户,创新创业带头人和村级动物防疫员等2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11.jpg

  枞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唐志刚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一是明晰概念,准确掌握当前新型职业农民丰富的新时代内涵;二是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是强化扶持,建立健全我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各项优惠政策:四是理清思路,扎实推进今年的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

  新型职业农民是以农业为职业、具有相应的专业技能、收入主要来自农业生产经营并达到相当水平的现代农业从业者,这个概念提出来后就意味着‘农民’不再是一种被赋予的身份,而是一种自由选择的职业。2016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被列为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项目之一以来,该县每年都举办培训班,提高了参训农民的专业化水平和个人素养,解决了生产中的许多难题,实现了增产增收,特别是在电子商务、互联网应用、规模经营上有了新突破;加速了银行和农业对接进度,有效解决了许多农业经营主体生产季节性资金短缺、发展壮大事业的需求。建立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平台为我县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了强大的外部发展条件,同时摧生了新型职业农民内生动力,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据悉,本次培训由枞阳县农广校、铜陵市义安区现代农业技术学校、安徽清晓方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培训机构承担。各专业后续培训将按照“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要求,采取小班制、分阶段、重实训、强服务方式,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系统知识培训与跟踪服务相结合开展培训。(许波 通讯员 张永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