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7-30 14:49: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霖   编辑:杨雪

   枞阳县会宫镇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大力加强文化基础设施,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强基础,丰富活动载体。积极推进镇文化站服务效能建设,配套建设了书画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会议室、活动室、培训室等多功能科室,配备了数字文化、书法课堂、乒乓球台、海洋体验馆等,图书馆藏书3050册,涉及儿童、经济等7大类书籍,报刊杂志20余种;全镇文化广场、农家书屋覆盖率达100%。

  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了全镇12个村居农家书屋的门牌、开放时间、管理制度、借阅记录等;定期对各村居图书管理员进行培训,通过举办文化骨干培训班、组织外出参观交流等形式,大力加强教育培训和业务指导,提高管理员自身文化水平和书屋管理能力,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强队伍,增强惠民实效。在充分发挥村干部、文化志愿者作用基础上,积极选配一批有一定文化水平和管理能力、热心公益事业的专职或兼职农家书屋管理员,充实管理员队伍;每个村明确了1名文化骨干,成立了文化工作微信群,建立了文化志愿者队伍,组建广场舞队、乒乓球队、喜庆锣鼓队等业余文艺团队36个,极大地丰富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平。(通讯员 张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