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8-04 11:16: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洪玺 张霖   编辑:杨雪

   为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降低人群的感染和发病风险,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连日来,枞阳县会宫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将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确保镇域群众应种尽种。

  深入摸排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镇村干部围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连轴转。主要领导带头进村入户,督导疫苗接种摸底质量,包村科干驻村跟进工作进度,细化制定镇村任务分解表,逐户逐人进行摸排。

  跟踪接种到位。建立“一户一档”疫苗接种台账,对未接种群众实行“点对点”全程跟踪,引导疫苗接种到位;动员在外群众及时就地接种,并跟踪做好接种凭证收集工作,持续更新每日接种台账,确保底数清、进度明。

  靠前服务到位。用心用情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组织群众错峰接种,安排专车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坚持把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针对有意愿接种但患有禁忌症且行动不便的群众,组织医生进村入户、上门诊断,多项措施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响应。

  广泛宣传到位。利用农村应急广播、微信群(朋友圈)、LED显示屏、上门发放一封信、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信息,动员村(居)群众按时接种,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动态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镇疫情防控氛围浓厚。

  (通讯员 周洪玺 张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