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1-08-26 10:14: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洪玺 张霖   编辑:杨雪

  为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枞阳县会宫镇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两癌”筛查民生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优化流程、细化服务,为广大女性撑起健康“防护伞”。

  强化宣传引导。组织群众收看“两癌”防治宣传视频,利用微信群、入户走访、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农村“两癌”检查相关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引导全镇广大妇女增强防治“两癌”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主动参与筛查,使民生工程普惠民生。

  强化责任落实。制定筛查工作方案,成立“两癌筛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到部门、到人;组织计生专干、村医等,深入群众家中动员适龄女性参加“两癌”筛查并签署“知情同意书”,确保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优质高效迅速推进。

  强化服务保障。该镇抽调业务骨干配合卫生院医生开展筛查预约登记、测温扫码、引导人群、健康宣传,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设置遮阳棚、遮阳网,打造舒适筛查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工作,督促筛查异常人员、疑似病例尽早接受进一步诊治,并及时记录病例相关情况。

  目前,该镇已有755名群众参与了筛查,10名家庭困难患病妇女得到救助。(通讯员 周洪玺 张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