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1-09-17 19:28: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剑峰   编辑:许小毅

  2021年是征兵工作“一年两征”新政正式实行的开局之年,同时2021秋季征兵恰逢2021高校毕业季,枞阳县会宫镇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从前期动员到应征入伍“全周期”跟踪管理,为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前期“早”动员,精心谋划。成立会宫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征兵工作宣传计划和措施,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武装部长具体抓,各村居具体落实,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横幅、宣传资料、标语等宣传手段,多层面多形式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让征兵政策家喻户晓,确保了适龄青年踊跃应征,对高校、职高、高中毕业生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印制适龄青年名册发放各村居,逐一摸排,了解实际情况,积极动员参加征兵体检。

  中期“严”把关,保证质量。严把村居推荐关、体格检查关、文化素质关、政治审查关、役前训练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对确定为体检对象的青年实行定人跟踪管理,确保去向明、动向清,在役前训练期间,武装部长亲自带队,在训练现场观察每一名预征青年的实际表现和思想动态,以积极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认认真真抓好征兵各项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优质兵员。

  后期“常”联系,确保稳定。武装部专门为入伍新兵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群组织青年交流思想,了解动态,同时还把役前训练到起运入伍期间的珍贵照片通过微信群发送给各青年保存留念,在新兵起运后,武装部常态化通过微信群给新兵宣传保家卫国的精神,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同时跟踪关注新兵入伍后的生活情况、训练情况、思想动态等,确保他们在部队能留得住、干得好、平稳度过新兵适应期。

  目前,会宫镇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已圆满完成,秋季新兵安全起运,奔赴全国各地。(通讯员  陈剑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