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1-09-17 19:2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波 陈斌   编辑:许小毅

  民生无小事,民生连着民心。以往“两癌”筛查和妇科免费民生工程都是到乡镇卫生院进行,由于今年接种新冠疫苗任务较重,各乡镇卫生院人员已经没有人数,枞阳县妇计中心决定直接到村开展工作。

  9月16日早晨,该县妇计中心医务人员前往汤沟镇共义村卫生室,为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和妇科免费检查。

11.jpg

  一大早,在汤沟镇共义村门口已有不少村民开始排队等待,工作人员也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有效组织群众排队登记,医护人员开始做设备安装调试准备。活动中,前来检查的妇女络绎不绝,她们在医务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填写个人信息,确认符合检查条件后,依次进行各项检查。采血、B超、妇科检查等,各环节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医务人员还为妇女朋友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增强她们关注自身健康的意识。新河村35岁的钱桂美,以前在深圳打工,现在是有2个孩子的妈妈,她说自己很注重这方面的检查,以前在外面,每年还自己花钱去医院检查,现在不花一分钱做检查,及时知晓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而且还送到了家门口,让姐妹们都有了幸福感。

12.jpg

  为了配合搞好这项工作,汤沟镇分管领导、卫计办、汤沟医院负责人也前往现场,核对人数,解决相关问题,对没有及时赶来参加免费检查适龄妇女进行联系,当天免费检查活动一直进行到下午1点。有130余适龄妇女参加了体检。据了解,这次就有汤沟镇共义、红星、农庄、田间、新河等5个村130余名适龄妇女参加了体检。

  心中装着群众,脚下丈量民生。“活动旨在关爱女性、关注妇女健康,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提升乳腺癌和宫颈癌的早诊早治率。接下来,中心医务人员还将继续到村开展工作,这既是民生工程,也是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主要的党员和业务骨干参加的,条件艰苦,工作强度大,但是她们没有人说出个累字”。该县妇计中心主任周志聪介绍道。(许波 通讯员 陈斌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