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1-09-18 14:51: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章洋   编辑:杨雪

   8月下旬以来,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加大长江“十年禁渔”案件查办力度,紧盯虚假宣传、渔获物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抓惩处,目前共查办经营者渔获物索证索票不全案件71件,其中共查办餐饮单位案件37件、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户案件34件。

  日前,该县召开长江“十年禁渔”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工作推进会,再次部署渔获物票证不全等案件查办和溯源管理工作,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强化目标,做到案件有机构查、有人查,并安排专班每日督查案件查办情况,将责任压实下去、压力传导下去。

  枞阳县分15个责任区域,推进餐饮单位、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户渔获物索证索票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大中型饭店、沿江沿河周边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户,现场检查是否销售和加工制作长江渔获物、渔获物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台账登记是否规范等,共检查经营户 355户,现场发现71户经营户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不全,均立案查处;未发现疑似长江渔获物销售和加工行为。

  一手抓严惩,一手抓规范、抓长效机制建立。针对农贸市场等有固定经营场所的水产品经营户缺乏规范的渔获物销售票据的现状,枞阳县市场监管部门将统一印制的渔获物销售票据免费发放给每个经营者,手把手指导其如何规范填写,共发放票据300本,指导经营户填写;针对餐饮单位从零散户购进渔获物其可能无法提供销售票据的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将票据免费发放给餐饮单位,指导督促其在零散户购进渔获物时,倒逼零散户及时填写票据、提供身份证明,在食品进货台账上如实填写所购进的渔获物,做到票证与台账相符,共向餐饮单位发放票据和台账600本。(通讯员 章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