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9-23 16:36: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继华 王栋栋   编辑:杨雪

   “孩子今年参军了,让我们全家感到很光荣,虽然舍不得,但是,把他送到部队去,我很放心,为国家效力,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刘涛的妈妈一边说着,一边为孩子披上绶带、戴上大红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作为大二学生的刘涛,从小怀揣着从军梦,经过层层严格选拔后,终于不负家人的期望,成为一名准新兵。“在学校学习知识是一种成长,到部队锤炼更能帮助我成长。人的一生有部队的经历,是我们这些热血青年的追求!希望在部队大熔炉里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国家做贡献!”

  据了解,枞阳县汤沟镇党委政府在征兵过程中,严格把关、严格政审标准,把身体素质好、政治素质优、文化水平高的适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一是组织领导有力。该镇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党委中心工作的议事日程,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二是宣传动员扎实。对于征兵宣传工作,该镇做到早发动、早计划、早安排,该镇武装部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征兵宣传有关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审查把关到位。针对新兵政治审查工作成立了政审工作领导小组,镇纪委全程参与,到应征对象户家里面开展见面座谈,了解应征青年入伍动机和思想状况。通过对应征青年个人情况结合群众走访调查,采取多种形式了解应征青年及其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基本情况、现实表现、有无违法犯罪问题或其他不良行为。坚持“公开、公正、廉洁”的原则,切实把好新兵政审质量关,确保将“双合格”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截至目前,该镇超额完成了年度征兵工作任务,17名应征对象中16名为大专以上学历、1名为中职中专学历,为祖国输送了高质量兵源。

  每一个即将踏上从军路的人,都有着自己的军旅梦,祝愿新兵同志有更精彩的未来,同时希望他们倍加珍惜入伍机会,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克服艰苦环境,牢记职责使命,服从指挥,刻苦锻炼,努力增强过硬本领,不辜负父母和家乡的期待,为保家卫国贡献力量。(通讯员 吴继华 王栋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