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1-09-27 14:36: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志敏   编辑:许小毅

  “通过对村级干部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村民对村干部任期财务、村集体‘三资’管理状况一目了然,所有收支去向明明白白,做到‘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日前,枞阳县横埠镇“三资”委托代理中心主任吴永锋如是说。

4d9cd0e08694e3d3348e9965ed92f46.jpg

  任期责任审计,严把“廉洁关”。为做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横埠镇委托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对辖区22个村(社区)2018年换届以来任期内的财务收支、村集体“三资”管理、村级债权债务、村级民主理财及村(社区)干部任期内经济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责任审计。做到账内审查与账外调查相结合、事务所内审与群众举报、监督相结合,确保审计规范透明,不徇私情。目前,22个村(社区)审计报告已完成,正组织审计整改工作。

  畅通举报渠道,当好“千里眼”。进一步畅通“信、访、电、网”举报渠道,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对反映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对换届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快速反应,转办、督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严把村(社区)干部意向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已受理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14件,办结14件。

  狠抓巡察整改,增强“获得感”。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优先办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确保违纪违法问题得到及时查处,以巡察实效回应群众期盼,增强了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对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的358条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原因562个,因题施策、制定措施760条,已挽回经济损失17.7538万元,给予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11人。发挥巡察威力,适时组织“回头看”,开展巡察会商评估,确保问题不反弹,不贰过,将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村组。

  加强监督检查,织密“监督网”。紧紧围绕村级工程管理、集体“三资”管理、涉农资金管理等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人、财、物管理等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区域,集中梳理、审核,简化工作流程,完善监督环节,制定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和运行流程图,在五务公开监督平台和村级公开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公开模式,将权力晒在阳光下。开展换届纪律监督检查,加强分析研判,做到有效管控,确保换届工作推进到哪一步,纪律就跟进到哪里,将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期间,结合基层治理和‘小微权力’监管,通过组织学习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等形式,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切实增强村级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该镇纪委负责同志表示。(通讯员 吴志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