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1-09-28 11:47: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继华   编辑:许小毅

  值秋季备耕工作之时,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为积极推进环境清洁和蓝天碧水的天空,枞阳县汤沟镇周密部署,狠抓秸秆禁烧,确保辖区内“无烟、无火、无尘”。

  落实宣传教育机制,强化“禁烧”氛围。结合当前全镇新冠肺炎防控和秋季备耕工作,以及当前正在利用宣传车、显示屏、一封信、广播、条幅、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有利时机,对全镇的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一次再宣传、再部署、再落实,确保镇村干部紧绷禁烧“安全弦”。同时,深入到广大种植大户地田地块,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页,有效加强宣传工作的深度、广度、密集度,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的禁烧氛围,使广大农民树立自我防护意识和保护环境意识,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

  落实网格责任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实施“七定”工作机制,即:“定责任、定人员、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定奖惩”,细化推进入户宣传、日常巡查、信息报送等工作,层层网格签订责任状明确目标责任,将地块分到人,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热力图。

  落实量化问责机制,强化巡查督查力度。组织镇村干部实行地毯式摸排、不间断巡查,发现疑似火点火情,随时扑救,力求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镇政府每天派巡查工作人员在国道347和省道228不定时或者循环督查,对巡查中发现违规露天焚烧秸秆和杂草杂树的,及时调查取证并在全镇通报,作为该村年终考核重要依据;对种田大户或一般农户故意焚烧秸秆造成恶劣影响或违规的,一律取消当年涉农奖补,并按违反《安徽省大气污染条例》给予相关处罚。同时,对因禁烧工作组织不力、监管不严、处置不当、失职渎职,造成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出现“第一把火”的包保相关责任人,按照网格化管理包保责任,由镇纪委按照具体情况严格落实责任追究,达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纪法效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秸秆禁烧工作同部署、双落实。(通讯员  吴继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