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为时代画像 为时代立传 为时代明德

   2021-11-23 09:41: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波   编辑:许小毅

9ea6ad53cd6d64d473c1c56184e26b7.jpg

  又是一届盛宴,又是一季硕果。11月22日,在枞阳县黄镇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文学艺术界的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枞阳县第三届“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颁奖仪式。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许春樵,枞阳县委书记杨如松出席并讲话。安徽省作协秘书长李云,铜陵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文林,市文联主席张祎,枞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占聆娜、县政协主席何正清、副县长吴正芳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颁奖仪式由枞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楚主持。

e1735d30d58fae547188ab47503d5f2.jpg

  滨江之城枞阳,风光旖旎,历史厚重,人文荟萃,涌现出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历史文化名人,积淀了广博而厚重的文化底蕴,堪称文化大县,被誉为桐城派的故乡。近年来,枞阳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变化巨大。枞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将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名人方苞和朱光潜,分别冠名设立文学奖和艺术奖,是高层次的文化战略创意。根据《枞阳县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评选奖励办法》,经专业评审、社会公示,评选产生了“第三届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获奖作品34件36人次。其中,张文林、孙长江的长篇传记《云山横水——黄镇将军的成长历程》获方苞文学奖一等奖,吴保国的摄影集《枞阳印象》获朱光潜艺术奖一等奖。这是枞阳文学艺术创作成果的又一次整体展示,展现了枞阳文学艺术的实力、活力和魅力。

  颁奖仪式上,许春樵代表省文联、省作协对颁奖仪式的成功举行及各位获奖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枞阳广大文艺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次“两奖”颁奖为契机,大力弘扬枞阳优秀文化,充分发挥名人效应,将文化底蕴和名人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推动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跨越,促进枞阳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文艺工作者必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2115b8730a95582557fec6e3f39e267.jpg

  杨如松代表枞阳县四大班子对出席颁奖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枞阳文艺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枞阳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传承弘扬枞阳优秀历史文化,大力实施文艺精品战略,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杨如松强调,枞阳将持续放大“两奖”效应,铸牢文艺精神之魂,扎深文艺为民之根,号准文艺时代之脉,着力将文化底蕴和名人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更多文艺创作由“作品”向“精品”、由“著作”向“名著”、由“高原”向“高峰”迈进,推动枞阳由“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跨越。

1780c575da43373e750b61143b3fead.jpg

  颁奖仪式上,有一对夫妻让很多人投去羡慕的目光,丈夫刘忠荣获“方苞文学奖”二等奖,妻子朱友丽荣获“朱光潜艺术奖”三等奖。刘忠在获奖感言中风趣地说,自己有一位了不起的族祖刘大櫆,爱人朱友丽有一位了不起的族祖朱光潜。获奖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作为枞阳本土作家,笔触将蘸满生活的墨汁,记录那些壮阔的生活画卷、火热的生活场景、活泼的生活语言、深刻的生活哲理,见证枞阳发展的点点滴滴,他表示,今后将为着厚重的枞阳大地和淳朴的枞阳乡亲,为着人民书写和奉献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据悉,枞阳县2014年起设立“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每两年一届,每届奖金总额为20万元,以表彰和奖励枞阳县的优秀文学艺术创作成果。“方苞文学奖”评奖范围包括小说、诗歌、散文、剧本、儿童文学等;“朱光潜艺术奖”评奖范围包括美学、书法、摄影、曲艺、舞蹈、影视、美术、民间艺术等。(许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