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1-11-24 17:06: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彬   编辑:杨雪

  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源头活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乡村公共文化建设则是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战略基础前提。枞阳县横埠镇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大力实施文化惠民与乡村振兴相链接,充分发挥镇文化站主阵地,创造性地开展文化活动,有力地满足了全镇群众“富而思文、富而思乐、富而思学”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了乡村振兴进程。

  精心组织文化下乡活动。该镇紧紧围绕县政府下达的文化工程任务,精心谋划,科学安排,扎实做好联系场地、组织观众等工作,并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实现文化工作全覆盖。联系县黄梅剧团进村庄、进学校开展一系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扎实开展各种文化活动。镇里通过开展“建党100周年”活动,组建腰鼓队2个,篮球队3个,象棋队1个,健身舞队25个,达到村村都有文艺工作队。每年多次举办广场舞、戏曲、篮球等文体活动比赛,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娱乐活动,激发了群众自娱自乐的激情,加深了邻里感情,融洽了彼此关系。

  广泛开展农家书屋建设。全镇22个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全部挂牌,农家书屋三项制度全部上墙,群众可以自由借书,定期组织读书活动,评比书香家庭。室外文化宣传栏内容布置到位并按月更新。举办“建党100周年”专题、“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好媳妇好婆婆”等图片展览,提升广大干群“精气神”,凝聚社会发展正能量。(通讯人 王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