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1-11-27 11:14: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若扬   编辑:许小毅

  “美丽乡村建设将我的家乡变得这么漂亮,我和同学们经常来这里写生,我想用我的画笔,把家乡的样子和颜色描绘出来!”深秋,钱桥初中来写生的学生伍漫妮看着眼前的美景情不自禁的说道。顺着她的画笔指着的方向,只见一池碧水在秋日阳光映照下波光粼粼,小䴙䴘在水面悠闲游荡,岸边怒放的花草摇曳风中,一幅生态优美的田园画卷徐徐展开。

  洪湾村王庄中心村位于钱桥镇东部,距钱桥镇政府所在地1公里,境内有庐十公路、钱白公路穿过,交通非常便利。

  “现在不仅通组路连户路修好了,家里的厕所、厨房也都改好了,村里还建有垃圾池,垃圾有人管、有人运。”村民许继兵走在健身步道上高兴地说。得益于美丽乡村的建设,原本是一片杂草的荒芜地现在已经被开辟成一条环村的健身步道,在步道上行走,周边是金黄的稻田,盛放的鲜花,还有碧波荡漾的水塘,不由神清气爽。“每天傍晚到这里来散散步,锻炼自己的身体,感觉特别舒服。”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钱桥镇、村两级坚持以生态宜居、便民利民为宗旨,本着“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大力推进文体广场、改水改厕、绿化亮化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篮球场、健身场地及游园小道等设施一应俱全,为村民休闲娱乐、健身锻炼提供了好去处,满足了群众文化生活的需要。

  “要实现农村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到‘净、畅、美’的转变,必须引导群众把村庄整治当做自己的事来干,户户参与、人人动手。”钱桥镇党委副书记汪正海说。

  曾经,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是人居环境整治的一大重点。“此前大家乱扔垃圾,乱放柴火,如今村庄比以前整齐、漂亮多了,整个村庄都亮堂了起来,让人赏心悦目,现在我们都会自发维护村里的卫生。”对于村容村貌的改变,村民们赞不绝口。

  现在村民们还争相在庭院内种花种树种菜,使庭院内外与周边景致和村庄风貌相协调。如今的洪湾中心村处处美景,如诗如画,走在乡间小道,可以回忆起儿时的乐趣,体验独特的乡愁。

  “下一步,我们继续管理好美丽乡村让这里的环境长期保持优美,另外,我们也要做好产业、招商引资这篇文章,争取让更多的有识之士来投资办厂,吸引群众在本地就业,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汪正海说道。(通讯员 周若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