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12-02 10:40: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继华   编辑:许小毅

  随着冬至日益临近,天气干燥,上坟祭祀用火的密度和频度相对大幅提升,森林火灾隐患也日渐突出。针对不容乐观的森林防火形势,枞阳县汤沟镇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周密安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提早召开专题会议,专题部署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求镇村上下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及时调整镇森林防火指挥部领导组织成员,建立健全镇村森林防火巡查员队伍和防火应急小分队,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各成员职责。要求各村巡逻员坚守岗位,加强重视和巡查,每日安排人员对山头地块进行跟踪、定点巡逻、严防死守,严禁一切火种上山,切实将防患于未然落到实处,确保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提高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车、发放张贴宣传页、LED显示屏、横幅、微信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扑火常识,并要求群众改变陋习,提倡文明祭祀,减少火灾隐患。同时,在该镇肇丰村、彭山村、民胜村、农庄村林场等路段醒目部位和重点坟场周边,悬挂森林防火标语,着意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

      严阵以待,守住红线。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在岗在位,24小时全天候值勤,同时保障通讯畅通;冬至期间值班工作人员佩戴袖章在重点卡口、主要路段,严控卡口,开展全天候值守值班;应急防火小分队随时待命,防止突发事件发生;对坟场墓地集中区等重点部位进行严防硬守,坚决没收进山火种;确保辖区森林防火禁火令落到实处,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冬至森林防火工作。(通讯员 吴继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