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2-05-24 10:58: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琦   编辑:褚云梅

  “‘百姓评理说事点’真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好地方!”近日,枞阳县麒麟镇岱鳌村下洲组村民许某某逢人就说‘百姓评理说事点’,原来,不久前许某某与同村的朱某某因新修塘口村地界发生纠纷。村里“百姓评理说事点”的信息员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调解,经过耐心劝说,双方各退一步,达成了一致意见,一场矛盾纠纷被及时就地化解。

  “百姓评理说事点”是枞阳县司法局依托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立,虽然在岱鳌村正式挂牌仅两个月,可每日来这里说事、唠家常的老百姓络绎不绝,日渐成为老百姓“说心事、解难事”的便捷平台。

  岱鳌村享堂组村民高某在说事点聊天时吐槽种田大户夏某农机作业时将泥巴带到路面,影响了交通安全。信息员立即将此事记录后,与村调解员一起实地去了解情况,在与夏某某沟通协商后,成功解决了问题,消除了潜在的危险。

  “百姓评理说事点”不仅收集社情民意,还会在人员聚集时深入浅出地为老百姓宣讲法律政策,解答法律咨询,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讯员 黄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