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2-05-25 15:33: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义长   编辑:褚云梅

  为加快推进2022年民生工程实施进度,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5月19日下午,枞阳县组织召开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县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具体承办业务科室负责人、民生工程联络员及民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领导对民生工程工作批示精神,通报1-4月份全县16项民生实事进展和2022年4月市对县考核情况。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汇报了目前项目进展、5月底和二季度预期目标及推进措施。

  会议要求: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坚持目标导向,贯彻落实省、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精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把工作往前赶,往实里抓,做到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确保实现争先进位。制定全面赶超计划。省、市二季度点评会即将到来,能否超过省市平均水平,关键看近期各单位采取措施力度、强度。各部门针对进度慢的建设类项目要制定倒排工期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严格推进落实,确保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成效。要加快对民生工程资金支出进度,以资金进度倒逼工程进度。加大对乡镇调度和指导力度,充分利用当前疫情稳定期和实施黄金期,确保项目5月份超全市平均进度,6月超全省平均进度。加强对上沟通对接。要与市主管部门强化沟通对接,了解考核方式、考核指标,及时掌握排名指标及进度数据。强化督办考核力度。各部门要根据县民生办月度考评办法出台对乡镇月度考评细则。每周要深入项目现场,指导督促乡镇加快项目实施。对项目进展不快,落后于全县平均进度的乡镇要按照县考核办法扣分,对影响全县落后于全省、全市平均进度的乡镇加大扣分力度,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提升政策宣传实效。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一封信、电子滚动屏、宣传手册、宣传海报、村级应急广播宣传民生工程政策,提高群众知晓度。创新宣传方式,重点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短视频、抖音、朋友圈等新型媒体方式,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民生工程政策措施、成效,确保有形、有感、有效。全面推行民生工程信息网上公开公示,不断增强民生工程公信力,增加政策透明度。增强实施成效宣传,提高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度。(通讯员 唐义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