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2-07-19 17:28: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彬 路璐   编辑:褚云梅

  日前,铜陵市举行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枞阳腔(吹腔)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

  本次培养班为期1个月,主要采取戏曲学术理论和剧目表演教学等形式进行,聘请国内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授课。来自铜陵市及省内外艺术文化领域从业人员共计30人参加学习。

  铜陵市“枞阳腔(吹腔)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的入选项目,这是安徽省地方戏曲声腔表演项目首次获得的立项资助,也是铜陵市传统文化保护和艺术事业发展路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该市将以此次项目实施为契机,加强枞阳腔常态化保护,复排剧曲目,创排原创大戏,探索枞阳腔舞台呈现形式和艺术唱腔的创新,推动枞阳腔这门古老的艺术形式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通讯员 吴彬  路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