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2-07-20 15:42: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英   编辑:褚云梅

  枞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法律援助政府责任,积极作为,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努力打造让受援人身心满意的民生工程品牌,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法与情之间,架起“连心桥”。要将专业硬件与情感软件相结合,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又高度关注援助对象的心理特点,及时缓解和化解他们的困难和压力,让受援人切实感受法律援助的温度。把实施法律援助的过程,变成既维护群众物质权益又尊重群众精神需求的过程,让群众在感受公平正义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司法人性关怀。

  在援与爱之中,构筑“同心圆”。要坚持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我们的法援行为不仅要保护受援人的物质层面的合法权益,更值得重视的是我们办理法援案件的态度对当事人的影响,特别是要关注是否存在当事人因涉诉而丧失生活信心或者当事人双方矛盾激化的现象。将案件的最终评审权交给受援人,案件办理效果的评价应当取决于受援人的内心感受,这就要求援助律师通过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让每位受援人在体会到法律平等保护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在民生与民心上,找寻“共通点”。民生工程是为了维护和保障民生,抓好民生工程贵在抓住民心。民心是民生的根本,唯有牢牢握住民心,在民心上下足功夫,才能真正做好民生。法律援助不仅要停留在受援人的物质诉求上,更要及时了解掌握受援人的心里需求和变化,注重提升服务品质和办案质量,确保受援人对民生工程工作高度满意,对民生工程的品牌高度信赖。(通讯员 魏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