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2-07-27 11:49: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月红   编辑:褚云梅

  2022年以来,枞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国库运行管理,惠农惠企资金及时兑现,民生类重点支出保障有力,“三保”落实到位,国库平稳运行。

  加强动态监控,科学研判库款流量。收集库款余额及流量数据信息,确保收集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根据国库库款状况,深入分析库款缺口形成原因,及时掌握库款流入、流出、余额总体变动情况,对库款水平实行动态监控。通过合理调度,枞阳库款保障水平均保持在上级要求的最低保障线以上。

  统筹调度资金,全力保障重点支出。认真落实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优先保障留抵退税、疫情防控及“三保”支出等,兜牢“三保”底线。优化支出结构,全面完善常态化资金直达机制,按时足额发放全县财供人员工资,及时拨付民生保障资金,确保各单位正常运转。统筹调度国库资金,科学合理确定月度资金调度额度,严格防范支付风险。

  严格预算安排,强化资金监管力度。在拨付程序上,坚持“现有预算后有支出”,按时间进度和项目进度拨付资金,严禁超预算和超计划拨付资金;在加快支出进度上,严禁无故拖延拨款;在项目资金上,加强项目支出预期管理,坚持按计划使用资金,保证项目资金支付有序进行。(通讯员 吴月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