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2-07-29 16:23: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丽娟 刘君   编辑:褚云梅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红心火龙果,爽口甜蜜,清甜不腻,老少皆宜,美容养颜,来直播间下单的宝宝们可以享受特价。”在枞阳县五一村乐何何家庭农场,枞阳县“村播学院”的学员们正在果园初试直播。

111.png

  为培养县域电商人才,推动农村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农民收入,2022年7月28日,由枞阳县商务局主办、枞阳县村播学院承办的“村播小二”直播短视频培训活动在枞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圆满举办,枞阳县村级电商网点负责人、有意愿从事电商直播行业的个人以及企业主播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理论培训聘请了链商职业培训学校的校长吴琪老师分别从思维创新和产品营销矩阵两方面对直播带货问题展开讲解。在本次授课中,吴琪老师强调直播产品要突出产品优势,吸引大众眼球,而且对于产品的宣传也要转变思维,不能局限于产品本身,更要加强产品的本土化以及品牌化,打造独具特色的产品。

  此外,为了增强直播培训实操效果,下午由枞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学员来到枞阳县五一村乐何何家庭农场进行实操演练。讲师在现场对学员们抖音直播账号进行“1对1”开通指导,现场模拟直播,手把手教授学员如何通过“抖音”平台直播销售基地的葡萄、火龙果、无果花等农产品,将前期培训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直播操作中,更快提高学员自身直播带货水平。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确实学到了很多干货,学习氛围也很好,知识点很新颖,很全面。今后要将这次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为家乡的特色农产品代言,成为一名合格的“村播小二”。

  “通过举办短视频直播实操培训班,让学员娴熟掌握从事直播的专业技能,让他们获得‘村播’的基础条件,着力培养出一批本土新农人主播,打造一支高质量的农村电商直播团队,把更多的本土农产品销售出去,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枞阳县商务局分管负责人说。(通讯员 张丽娟  刘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