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2-08-02 15:28: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翔   编辑:褚云梅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激发妇女爱祖国、爱军队、爱家庭的光荣感和责任感,7月29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枞阳县雨坛镇组织枞阳县女企业家协会的枞阳乡美家庭农场、宏阳家政等女企业家会员赴该镇部分现役和退役军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

  在“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中国好人”胡晨家中,慰问组与胡晨父亲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保重身体,生活上若有困难及时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镇妇联反映,嘱咐在场的村干部要主动关心好老人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人身边。慰问组一行还认真聆听胡晨同志大爱无疆的光荣事迹。

92bc1cd0116b9c2d8aee5a5e55020a5.jpg

  在雨坛镇云龙村现役军人王泽家中,慰问组一行看望了王泽妻子和孩子,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就业、身体状况及子女教育等情况,认真询问他们生活中有无困难、相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面对面地宣传拥军优抚政策,并送上装有防疫物品、生活用品的巾帼暖心大礼包,鼓励她继续当好贤内助,做丈夫的坚强后盾,以实际行动践行军嫂的职责,用无私和奉献诠释军嫂的响亮称呼。

c947795593a7495793d3865940a2e56.jpg

  家住雨坛镇新塘村胡天久老人家平日里默默无闻,今年93岁高龄的他却是一位令人尊重的抗美援朝老英雄,面对前来看望他的爱心人士,记忆力好、思维清晰的老人家为大家讲起了他光荣的从军故事,作为志愿军老战士,他将自己的昔日战斗生活娓娓道来,让人热血振奋。雨坛卫生院巾帼志愿者为其夫妇进行了身体全面检查,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等。慰问组一行冒着高温对胡老家的院子、客厅、厨房进行了清扫整理。

  慰问中,现役、退役军人及家属们纷纷表示, “八一”建军节前夕对我们走访慰问,感到很温暖、很感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及女企业家对他们的关心,将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保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勇敢面对困难,积极传递正能量。用自身的言行教育和感化下一代。参加走访慰问的爱心女企业家表示,参与拥军优属工作是企业光荣的社会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专业的服务能力,为我县双拥工作贡献巾帼力量。(通讯员 汪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