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2-08-02 16:42: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春英   编辑:褚云梅

  “很满意!问题反映后第二天,镇村干部就冒着高温来我家查看,接着,维修施工人员很快就把化粪池渗水问题解决了。”面对枞阳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回访,该县麒麟镇泊塘村村民王某满面笑容地说。

  督促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是枞阳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保障民生工程高效廉洁推进的一个缩影。今年,枞阳县政府重点实施16项民生工程,总投资9.4亿元,涵盖交通、教育、医疗、就业、困难群众救助等多个方面,事关民生福祉。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县级重点工程,立足职责跟进监督,着力纠治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全力保障重点民生工程建设高效廉洁推进。

  坚持抓早抓小,做实日常监督。枞阳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挥“贴身”监督优势,结合听取工作汇报、日常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涉及民生工程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用“红红脸、出出汗”的方式抓早抓小,进一步规范民生工程资金管理和监督,确保民生工程资金安全规范使用。同时,会同县民生办对16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开展督查,针对实地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漏洞短板,提出督查建议,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坚持源头治理,强化专项监督。县纪委监委强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结果运用,结合民生领域信访分析研判,将专项监督重点聚焦在项目招投标、资金拨付、竣工验收及干部作风等方面,统筹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民生工程督查”模式,通过明察暗访、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发现并督促解决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压紧压实责任,促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能。对专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以领导包办、发函交办、部门联办等方式,严查快办,严格实行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全县16项民生工程已有5项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强化对民生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的同时,我们还聚焦具体问题背后的机制短板、漏洞,以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方式,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建制堵漏,从源头上杜绝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滋生。”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通讯员 高春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