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2-08-05 16:46: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翔   编辑:褚云梅

  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好农村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头雁”作用,持续提升农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4日,枞阳县雨坛镇举办以“五比五看”为主要内容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赛”活动,围绕比上半年工作实绩,采取现场观摩、查看资料和演讲比赛相结合的形式,让各村党组织书记“打擂比武”,展现“真功夫”,亮出“真成效”,比出实力、比出思路、比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谋”上定准方向,明确比武内容。科学制定《雨坛镇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选树担当作为好支书实施方案》,按照“干什么、比什么”的工作思路,重点围绕基层党建、集体经济、人居环境、基层治理、乡风文明五个方面内容,扎实开展“大比武”活动。明确比武措施。按照年初“比工作谋划”,年终“比工作成效”的思路,以“年初建账明责、年中查账促责、年底交账验责”的方式,倒逼党组织书记年初主动思考谋划、年中推进落实、年底总结展示。

  在“比”上推动工作,比学习抓提升。推行“3+N”学习模式,即以党的政策理论、乡村振兴和党建实务等三方面为主要内容,统筹抓好其它必学必修内容,组织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理论知识测试,真正做到以测促学抓实效,以学促用强本领。比工作抓落实。对照年初开门一件事任务清单,已经落实的查效果,正在落实的查进度,还未落实的查原因,通过横向比较、纵向点评,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解决以往工作中遇到的找不到切入点、摸不准结合点、抓不住重点的难题,力促各项工作精准化推进、高质效完成。比项目抓实效。围绕乡村产业振兴,比看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经营和带动村集体增收情况。实地观摩了香榧、白茶、中药材、艾蒿、经果林等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项目,考评组现场赋分,同时也指出了各村集体经济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帮助深挖村优势特色,找问题、传经验、破难题,使村级集体经济真正做到稳步增收。

  在“评”上提升实效,建立完善评价体系。细化明确具体评比内容,配套建立具体考评实施细则,逐项量化赋分权重,确保比有目标方向、考有标准对照,保障“擂台比武”实效。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将“擂台比武”结果作为村级组织和个人考核评优、评先表彰重要依据,在项目扶持、典型选树等方面给予倾斜,切实推动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擂台比武’对我来说,是一次学习机会,更是一个交流平台。在比赛过程中,感觉自己开阔了视野,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参加擂台赛的村级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擂台比武’活动,我对村集体产业发展有了新的思路,接下来,我得认真研究适合我村的特色产业发展道路,带动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双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汪志瑞深有感触地说。

  “举办‘五比五看’为主要内容的擂台赛,旨在以‘大比武’促‘大提升’,比实劲看激情、比实招看能力、比实绩看排名,以实干论英雄,全面激发村级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激情!”该镇党委书记陈革胜介绍道,要通过激发各位村党组织书记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的热情和干劲,选出一批担当作为好支书,总结出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典型经验,推介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先进村,以党建引领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通讯员 汪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