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2-08-05 16:43: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储林   编辑:褚云梅

  8月5日上午,枞阳县2022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讲座在县委党校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马寅主持并宣布活动启动,县直各普法责任单位及部分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今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总体安排,以及“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具体安排。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中国共产党章程》《信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的法律法规,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与公民权利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与促进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活动由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县司法局、县委宣传部、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分工协作,在全县范围内分别组织开展 “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活动。

  启动仪式后,邀请县委党校法学高级讲师、县政府法律顾问黄言胜为主讲人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讲座。主讲人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如何贯彻落实等三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见解深刻,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为大家进一步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法。(通讯员 储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