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2-08-05 16:47: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小敏   编辑:褚云梅

  自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动员培训会启动以来,枞阳县官埠桥镇以“党建引领、政策宣传、业务培训”为抓手,坚持周密部署、精准发力,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将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头号工作。组建专班,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联系村科干任副组长的乡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体系,由镇党委、政府牵头,银行跟进,党员干部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逐级压实主体责任,构建起上下贯通、横向、纵向协调的工作体系。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诚实守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及乡村治理水平。

  突出政策宣传。在每个村建立金融服务室,通过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党小组会议、村民组会议,分发宣传折页、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对一些行动不便、在外务工人员,党员干部带头通过一对一上门走访或电话询问,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方案向社会各界公布,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加强业务培训。镇选派组织、农办、办公室等人员充实领导小组,加强与村具体业务工作对接,每个村成立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小组,由村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各村根据网格化管理分工开展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同时邀请了浮山镇业务员开展培训讲座,对镇11村金融村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信息采集表各类指标和填写要求,并对各参训人员在现场信息采集过程的疑难问题和不解之处进行了解答。为确保各村级党组织高标准完成采集录入工作,组织信息采集员,金融村官和部分大学生志愿者进村入户,实际操作演练,提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业务水平。(通讯员 许小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