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2-08-08 11:33: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翔   编辑:褚云梅

  “您好,用微信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咱村里公示的党务村务等各种信息,操作十分方便。您也可以对不满意的办理事项在线投诉……”枞阳县雨坛镇纪委工作人员利用集中核酸检测的时机,面对面指导群众使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自平台上线以来,该镇纪委多点发力,从平台宣传推广、运行管理、跟踪督办等方面着力,全面提高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群众监督更加畅通、便捷。

  高位推动,保障高效运行。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高位推进平台建设和宣传推广工作,指导各村业务经办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方法,就平台录入、在线投诉、投诉查询、权力清单、信息公开等相关功能事项操作使用进行现场培训。紧盯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微权力运行情况,结合实际梳理制定小微权力监督事项清单,切实做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截至目前,平台共录入信息280余条,访问量8800余人次。

  多点宣传,提升平台使用率。线上通过QQ群、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发布宣传图片,依托“雨坛镇先锋网”等增加平台入口链接;线下通过镇、村宣传公开栏张贴“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海报及操作流程,镇、村为民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专题宣传展板11个、易拉宝11个、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 LED电子屏播放“监督一点通”宣传标语,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医保电子凭证激活、防溺水宣传等中心工作,以走村入户、板凳会等形式,手把手教群众操作、面对面解疑答惑,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小微权力监督中来,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平台影响力。

  跟踪督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确保平台运行取得实效,该镇采取“四不两直”深入重点村,对平台推广和运用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和督促指导,对平台公开公示、受理办理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平台访问量、投诉办理等情况实行“日通报”,优化平台运行管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妥善解决,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我镇在持续抓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的同时,将进一步收集意见建议,逐步优化清单事项和办理流程,着力分析研判投诉集中事项、领域,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彻底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汪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