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2022-08-08 11:35: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彩虹 何华彬   编辑:褚云梅

  为加强农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工作,8月5日上午,由枞阳县农业农村局主办,铜陵智通职业技术学校承担的高素质农民农机手培训班,在枞阳县农民田间学校金江特种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全县16个乡镇50名农机服务组织带头人和农机手参训。

1284944d22dd9545972f3824dd17b19.jpg

  培训课程涉及机械强农政策解读、农机安全操作常识、水稻种植机械化以及机收减损等相关内容。当日下午,学员在农民田间学校稻虾综合种养基地实地观摩植保无人机空中撒肥操作,并相互交流无人机施肥、洒药等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

  通过对农机手农机装备使用维修和机收减损等经营管理知识培训和实践,旨在提高他们农机管理、服务和应急能力,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促进农业“四新”成果转化,让农业农村知慧起来,加快培育一批新时代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助力枞阳县机械强农、科技强农以及农民增收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通讯员 马彩虹  何华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