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枞阳县农村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工作纪实

   2022-08-16 11:20: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袁文   编辑:褚云梅

  干净整洁的集镇村庄,红瓦灰墙的农家院落……沿着平坦的集镇道路、村村通道路,走进枞阳县农村,环卫作业车辆有序的开展着清扫保洁和垃圾收运作业,垃圾收集转运日产日清……点上美起来,线上绿起来,面上净起来,这是枞阳县农村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实施以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真实写照。

  2019年1月1日,在枞阳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主持推动下,枞阳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正式运营枞阳县农村环卫一体化PPP项目。项目服务范围覆盖枞阳县辖19个乡镇,服务人口70余万人。自项目实施运营以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致力成为“清洁美丽乡村的创造者”,全面推进农村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建设运营。结合枞阳县农村人口规模、自然环境、垃圾产生量等情况,因地制宜,变过去的“脏乱差”为现在的“白净美”,不断满足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居民群众幸福感节节攀升。

  结合枞阳县环卫作业实际情况,配套购置大中型环卫作业车辆60辆,小型环卫作业机具327辆,整体式水平垃圾压缩机等各类设备120台套,40000余只垃圾桶等各类环卫专项作业车辆机具及机械设备,完成了会宫、横埠、汤沟等5座生活垃圾转运站改造建设及82座公厕维修改造建设,充分满足服务范围各类环卫作业需要。

  在此基础上,一改过去垃圾治理县、镇、村“多级管理、多头管控、只见突击打扫、不见日常保洁”的管理状况,建立起“一杆到底”的运营机制,变“村、镇、县”三主体共管为项目公司统一管理;各乡镇垃圾中转站设专职管理人员1名,行政村、自然村配置分布保洁员,实行网格化布局与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变过去“突击式整治”为现在的“常态化管理”。

  枞阳县建立起“统一收集、统一清运、集中处理”的垃圾收运模式,有效解决了传统管理模式链条长、枝节多、重突击、重复作业以及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的弊端,实现了垃圾“收集运输全封闭、日产日清不落地”的目标,县域范围农村所有生活垃圾均在枞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行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形成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一盘棋,花最合理的钱,让百姓享受最优质的环卫服务。

  枞阳县农村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的实施,建成了覆盖县域范围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治理系统,改善了枞阳县农村居民生活环境,提高了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公共事业服务效率,为打造枞阳县天蓝、地绿、水净的宜居环境贡献了专业力量。(通讯员 袁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