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3-02-27 16:25:39   来源:中安在线铜陵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每天一大早,枞阳县钱桥镇农民周小香早早来到位于该镇洪湾村的安徽玉堂雨具有限公司乡村振兴车间。“车间实行计件工资,多干多得,所以来得早。” 周小香说,多亏公司把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我可以一边陪读一边打工,每年至少挣4万元。”

  前些年,周小香家因丈夫生病致贫,1家4口人仅靠其每月600元的保姆劳务费和政府接济度日,生活苦巴巴的。乡村振兴车间负责人史建云得悉这一情况后,主动找到周小香动员其到车间打工。“我没多少文化,缝纫技术啥都不会,如何打工?”周小香顾虑重重。

  见状,史建云手把手向她传授缝纫技术,并将她工作前三个月的计件工资分别提高了60%、40%和20%。“周小香很刻苦、很钻研,不到3个月就成了行家里手。”史建云说,她通过在家门口务工,不仅摆脱了贫困,前年还花十几万元改造了房屋,日子红火多了。

  吴天生夫妻俩都是大学毕业生,因要照顾家庭无法外出工作。得悉本地雨具产业做得风生水起,便决定选择一家雨具公司就近就业。他从公司最基层干起,3年多时间便走上公司安环质检部负责人岗位。“我们夫妻俩年收入超过15万元,比以前在外地工作时还要高。” 吴天生说。

  几年前,项铺镇柳西村村民王念祥遭遇一场火灾,让家中财物毁于一旦,夫妻俩也被烧成重伤,当时他们几乎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得知情况后,枞阳县雨具行业协会会长、安徽玉堂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疏林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出院后,夫妻俩参加完玉堂雨具公司技能培训后在公司就近就业。后来,疏林鼓励其创业做雨具加工,并从原料采购、产品加工销售等方面提供全程帮助。“我家的吉祥雨具厂如今吸纳了30余名农民就业,他们每年务工收入少则2万、多则6万多。”王念祥透露,如今他每年的收入已超20万元,目前已申请了“吉祥”商标,“我也想做大品牌,为乡村振兴出力。” 

  据了解,近年来,枞阳县不断擦亮项铺镇“安徽省雨具产业集群专业镇”品牌,在商标注册、标准制定、基地建设、广告宣传、带动下游企业发展等方面不惜投入,辐射带动全县发展雨具企业60余家,拥有雨具商标100多件,雨具产业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就业方面作用明显。

  “我们公司在全县开办了14个乡村振兴车间,用灵活的方式吸纳了包括‘陪读妈妈’、大学生、困难人员等在内的上千名群众在车间就业、在家中就业。”疏林表示,目前全县雨具产业已带动上万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

  “我们全力扶持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从注册商标到做强品牌,从行业标准制定,从打击‘傍名牌’到为企业维权,始终全力以赴。” 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决明表示,近3年来,市场监管部门上门服务雨具企业1000余户次,帮助企业解决商标注册、打假维权等问题196个。(通讯员 章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