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3-03-06 15:58: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枞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对接、精细排查、精心培训,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

  精准对接。加强市场监管、教育、卫健、公安等职能部门的工作联系,强化信息共享、定期会商、联动执法等工作机制,出动执法监督检查人员247人次,共检查检查学校食堂145家次,学校内食杂店、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66家次。

  精细排查。结合暗访检查与日常监督巡查,重点围绕食品原材料安全、加工操作规范、设施设备配备、从业人员管理等食品安全制度的执行进行监督检查做到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同时,突出违法行为查处,对在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和投诉举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查重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共发现问题22个,已经全部完成整改。

  精心培训。开展市场监管队伍和学校后勤餐饮两支队伍培训。重点将诺如病毒感染等季节性传染病的防治与食物中毒事件区分开来,做到食品留样检测与卫健疾控部门诺如病毒检测并重,为精准施治和精准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提供科学依据,共培训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40人次,分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督促辖区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 (通讯员 黄雅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