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3-03-09 15:37: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波   编辑:严静

  东风吹暖菜花黄,蝶舞蜂飞吮蕊香。又是丰收年展望,春田遍野泛金光。3月9日上午,枞阳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于3月19日举办。枞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方文彪主持发布会。

  人民日报数字安徽、新华社安徽频道、安徽日报、中安在线、新安晚报、安徽商报、铜陵日报等新闻媒体,县内的媒体、网站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枞阳,山清水秀,名人巨儒,多若繁星;饱学之士,璀璨寰宇。明朝时期,“铁骨御史”左光斗,明未文学家、思想家方以智,主宰清代文坛200余年的中国最大散文流派“桐城派”从这里发端,外交家黄镇,中国“计算机之父”慈云桂,美学家朱光潜。等等,使枞阳具有了“诗人之窟、文章之府、气节之乡”的文化血性,彰显着枞阳集体文化人格的魅力。近年又涌现出丁汉、陆林、曹建国、姚富强等10位“两院”院士和天宫二号总设计师朱枞鹏为代表的一大批科学界精英,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王念强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企业家。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陪我们走过了无数春夏秋冬,足足影响了几代人的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系枞阳高甸人(今雨坛镇人)。

  近年来,枞阳县以高禀赋、多形态旅游资源为依托,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主线,坚持全域旅游发展路径,着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文旅度假区。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积极推动生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采摘、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发布会上,枞阳县文化旅游局局长刘毛陆介绍,为扎实开展好此次文化旅游节活动,县委县政府从2022年10月份就已开始深入谋划、筹备,成立了由一室八组组成的枞阳县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先后召开8次会议有序推进。县直和乡镇40多个部门分工协作,同频共振,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力争使活动成为新时代枞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本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以“承恩故里 花海枞阳”为活动主题,除3月19日开幕式有精彩的文艺表演外,还设有“一线四片”观赏地点,“一线”即G347枞阳段景观带,“四片”即荷叶田田农庄——大青山,浮山——白云岩(乡村振兴旅游富民示范区),左光斗纪念馆——三公山景区,岱冲湖——车富岛——岱鳌山(引江济淮新大运河景观片区)等,此次活动在上届的基础上进行了产品升级和活动创新,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枞阳论坛,长三角网络达人枞阳行,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黄梅戏及枞阳腔展演,新西游IP展示,特色农产品及旅游产品展销,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等一系列活动,将以更全面、更品质化的产品和保障服务为大家呈现一场春日节庆盛宴。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对枞阳有更深的了解,扩大枞阳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枞阳产业经济大发展、大提升。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枞阳22万亩油菜花迎风绽放,翠绿青山间,一抹抹金黄格外显眼,闭目引颈可以嗅到那缕缕芬芳,“人在花中、花在田中”,构成一幅绝美的春日画卷。(许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