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3-03-10 15:12: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春节以来,餐饮市场复苏回暖。为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消费环境和社会共治氛围,枞阳县三招联动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下好宣传引导“先手棋”。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宣传“四进”活动,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小餐桌大文明”等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媒体,以及户外LED显示屏、上门张贴文明餐桌标识等方式,广泛宣传餐饮节约要求,目前已张贴文明餐桌标识3万份;督促餐饮外卖平台(饿了么、美团)建立健全外卖餐品描述、外卖点餐消费提示、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制度机制。

  用好精准配餐“连环招”。指导餐饮单位改进餐饮服务方式,供应小份饭、半份菜,做到按需配餐;推行用餐“N-1”点餐模式,按照进餐人数减少1份菜品,不够再增加,鼓励顾客按需、少量、多次取餐,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分析顾客特点,探索精准采购、精准供餐,改进烹饪工艺,推行一料多菜、一菜多味,提高食品原料利用率,减少餐厨垃圾,避免食材浪费。

  打好监督检查“组合拳”。压实市场监管部门牵头抓总职责,由市场监管系统13余名科级干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分别对接各乡镇,结合属地实际完善工作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责任体系;将制止餐饮浪费管理责任分解到包保干部,全面实施网格化监管,实现日常监管、线索核查、问题上报等“清单化、全流程、闭环式”管理,全县986名包保干部已开展县级指导、督导3304次;制定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采取明查暗访和拉网式执法检查,以婚宴、会议、培训会等大型活动为重点,加强对点餐、就餐、剩餐、打包等环节的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已查处食品浪费现象16起,均当场责令整改。( 通讯员 吴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