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3-03-13 11:08: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随着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的脚步越来越近,为确保期间旅游市场健康发展,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部门职能,聚焦特种设备隐患排查、重点区域食品安全、旅游消费维权处置,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维护市场秩序。

  聚焦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同时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对公众聚集场所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单位进行重点排查整治。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目前,全县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1家,排查安全隐患19处,开展企业指导服务100余次。

  聚焦重点区域食品安全。重点加强对“一线四片”景观区及周边地区食品生产及消费环节的监管。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积极核查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情况、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加工及经营场所的内外环境是否整洁、餐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确保用餐人员的饮食安全,积极维护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3起。

  聚焦旅游消费维权处置。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到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201次。积极发挥消费维权服务站作用,加强宣传,促进行业自律和维权能力,结合消费投诉举报信息及媒体报道反映的问题,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问题整治、联合执法等工作,坚决打击侵害旅游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通讯员 黄雅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