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空间有限 安全无限

中安在线   2023-03-14 10:39: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为扎实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工作,深刻汲取有限空间事故教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近期,枞阳县文化旅游广电行业扎实开展“空间有限,安全无限”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排查摸底,掌握底数。通过开展摸底普查,建立有限空间作业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析有限空间作业特点和作业风险,对全县文化旅游广电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单位进行风险动态分级管理,为该县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根据县安委会制定下发有限空间安全专项整治文件,明确监管重点,充分认清有限空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第一时间召开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部署会,确保监管做到无遗漏、无盲区,把安全管理的责任落实延伸到企业。

  全面检查,强化落实。对各地有限空间重点单位逐一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隐患,逐一上账、督促整改、跟踪问效,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强化有限空间作业监管,督促作业,严格执行作业程序;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

  广泛宣传,加强教育。结合当前各项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加强有限空间中毒事故防范的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和水平,为有效推动有限空间各类整治创造有利的舆论氛围,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和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县文旅局已对辖区内三类可能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暂未发现安全隐患。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对文化旅游广电行业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镇域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通讯员 宋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