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枞阳县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精彩启幕

中安在线   2023-03-19 17:39: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波   编辑:肖慧

  千里花海春潮涌,金色枞阳菜花香。

  3月19日,枞阳县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精彩启幕。现场热闹非凡,打卡、踏青、赏花、听黄梅戏、看演出、购农特产....人潮如织共赴油菜花之约,感受春天的气息,尽情享受这份闲适自在。

f2c67ba715679cd705352fdbd3887fc.jpg

  本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由中共枞阳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农业农村局、浮山白荡湖风景区管委会主办。

  中共枞阳县委书记杨秀颀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

  悠扬婉转的歌声,婀娜多姿的舞蹈。上午10时,大型歌舞《大美安徽》拉开了文化旅游节的序幕,踢踏快板《新时代 新枞阳》、黄梅戏《鹊桥四赞》、情景歌舞《盛唐枞阳之歌》、著名演员西游记哪吒扮演者杨斌一首西游记插曲《女儿情》、黄梅戏经典连唱《闹花灯》《谁料黄榜中状元》《树上鸟儿成双对》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特邀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韩再芬倾情演唱《家住青山绿水间》应时应景为本次开幕式增添异彩!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广大游客、当地老百姓送上了一道道异彩纷呈,多姿多彩的文化大餐。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咔嚓”、“咔嚓”快门声不断,人们纷纷拿出相机或手机将这一美好的记忆定格,分享于朋友圈。“我是通过短视频平台看到这里今天举办油菜花节活动,就利用双休和朋友一起来看看。枞阳,绚烂人文、山清水秀、今又有歌舞作伴,好心情拦都拦不住....”来自宿松的游客吴女士一边说着一边不停用手机拍着场景。台上句句唱着花的绚烂,台下个个看得陶醉。整场文艺活动精彩纷呈,个个节目喜庆欢乐,唱出了油菜花的芬芳,舞出了勤劳人民的幸福生活。

73f34aeeabd8b26488ea9072f43edae.jpg

  不仅如此,开幕式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特色农产品、文旅产品观展选购区,汇集了枞阳30余家农产品企业,白茶、水果、蜂蜜、米面、生态大米等特色农产品一应俱全、琳琅满目,人们驻足观展选购,满足了游客体验、视觉与味蕾的多重享受。还全面展示枞阳农业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同时,蟹之都现场直播带货,叫响农产品品牌,扩大销售量。安徽省椿蝉源公司展出的中国结、十二生肖挂件、“福”字、大红灯笼等文旅特色产品,为节庆注入满满喜庆气息,受到众多游人的喜爱,可谓“吸睛”又“吸金”。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枞阳历史悠久,文化渊远流长。主宰清代文坛200余年的中国最大散文流派“桐城派”从这里发端,外交家黄镇,中国“计算机之父”慈云桂,美学家朱光潜,拥有两院院士10人,有“院士之乡”的美誉。国家4A级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浮山,白荡湖、菜子湖、岱鳌山、大青山、白云岩,湖山秀美,风光旖旎。这是枞阳殷实文化旅游“家底”的一角,更是魅力枞阳长卷中的几笔。枞阳并不满足于丰厚“家底”,近几年仍不断推进提档升级和延伸开发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新兴旅游业态,让游客来得更多,留得更久,玩得更好。

c6183464e3d2499e585bf87de96b5da.jpg

  据了解,今年的枞阳油菜花节活动升级创新,把县内优质景点串珠成链,推出“一线四片”游览线路:G347枞阳段景观带,荷叶田田生态农庄——大青山、浮山——白云岩、左光斗纪念馆——三公山景区、岱冲湖——车富岛——岱鳌山等,集聚山川,历史,人文和活力等特色文旅资源,游客沿着旅游线路,就可进行赏花之旅。平时也是休闲游、度假游、亲子游不错的选择。节会期间,还有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枞阳论坛、长三角网络达人枞阳行、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黄梅戏及枞阳腔展演等活动。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活动开展,力求把油菜花节打造成具有鲜明枞阳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以旅游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清风吹拂金波涌,丛间蝶舞蜜蜂忙。枞阳30万亩油菜花正在盛花期,金黄的花海映衬着山丘和乡村,构成一幅美丽的春日风光图。开幕式还没开始,游人们就徜徉在油菜花田里,或翩翩起舞,或近距离与花海同框,定格美景,尽情享受美好春光。新闻媒体和自媒体组织的采风团队深入最美油菜花海,争相报道,全程为枞阳油菜花文化旅游节造势。油菜花的花语是“加油”,象征着一种精力旺盛、生机勃勃的浪漫宣言。它有着坦荡荡、明艳艳的梦想,愿意为梦想不停追逐。我们为枞阳加油,为脚下的土地加油,为每个热爱生活的人加油!(许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