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3-06-02 16:21: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5月26日至27日,枞阳县普降暴雨,全县平均降雨量200毫米以上,导致该县部分在田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小麦灾情较重。据统计,全县12万亩小麦,有1.7万亩麦田积水,3.2万亩稻苗浸在水中。此时正是小麦收割关键期,如果不能及时收割,将会导致麦粒霉变和穗上发芽,严重影响产量和品质。

  雨情就是险情,灾情就是命令。5月27日,枞阳县农业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以雨为令、迅速行动,组织118名农技人员,深入全县16个乡镇,进场、入户、跑田头,做到“关键环节主动入户、突发事件及时入户、服务指导随时入户”,开展在田作物灾情调查,指导农民科学减灾救灾,协调收割机及时抢收,力争最大限度减轻雨灾损失。

  经过农技人员、种植户以及农机手的共同努力,截至6月2日,该县12万亩小麦已全部抢收完毕,正进入晾晒或烘干阶段,保障了粮食安全和农民利益。(许波 通讯员 何华彬 张林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