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影像铜都

   2021-03-25 10:44: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苗静然 陈晨   编辑:杨雪

  3月23日,安徽铜陵供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入八百里皖江第一大江心洲——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个胥坝乡中心供电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红色基因.电力传承”两项教育主题,通过实地调研的形式,在学悟思践中追寻红色脚步。这是该公司首次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员参与的形式走入基层站所和红色村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图:安徽铜陵供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员走入渡江第一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铜陵是渡江战役发起后,人民解放军解放江南的第一座城市。长江铜陵段“渡江第一船”的登陆点正位于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这里涌现出了以马毛姐为代表的一批“渡江特等英雄”,在炮火纷飞的年代铸就了英雄历史,而今,这个红色村庄在新时代成为了八百里皖江上一座宜居新村。

  在“解放军渡江第一船”12米高的铜雕前,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行入党宣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口号喊出肩头的重任。在“群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乡贤文化馆”,通过回顾历史,扶今追昔,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群心村家风文化。

  整个学习教育的过程,是贯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过程。在这其中,红色基因如同历史图腾上的瑰丽果实,等待有心人去品尝、消化和传承。

  走下“渡江第一船”,走入全国美丽宜居村庄——胥坝乡群新村高竖的牌坊,也是铺陈学史力行的过程。映入眼帘的是新农村建设的美好画卷,在这画卷的背后,是铜陵义安区供电公司投资150万元,推动电缆下地改造,共建美好新农村的社会责任体现。

  胥坝乡群心村现有配电台区11个,2016年,铜陵义安区供电公司结合群心村最美乡村建设,开展中心村电缆下地改造工程,共敷设高压电缆140米,低压电缆360米,同时对其余9个台区进行架空线路绝缘化改造。改造后的群心村,村容村貌更美观、供电线路更可靠、居民生活更美好。

  今年以来,为有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铜陵供电公司制定《中共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三个时间节点六项学习内容十六项重点任务来着力推动,同时将学史力行的中心放在优质服务惠民生和为基层办实事上,放在乡村振兴和美好蓝图描绘上,放在百姓最迫切的用电需求上。要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以人民为中心”,走基层、做实事,做实做细优质服务,给百姓提供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苗静然 陈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