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影像铜都

   2022-03-31 16:12: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当前铜陵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的冲刺阶段,农业生产也到了春耕备耕的紧要时节。铜陵市农业农村局坚决做到“抗疫情、抓春耕”双推进,两不误,及时印发《关于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全局上下,坚决扛起责任,当好疫情防控和粮食稳产的排头兵。

  聚焦四个“到位”,助力疫情防控

  防控形势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攻坚冲刺阶段,全局上下保持定力,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持之以恒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压紧疫情防控责任,从严落实防疫举措,加强机关疫情防控,做好办公场所消杀,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全员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参与到位。强化吹哨社区、下沉居住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队伍管理,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居民活动管理、隔离生活保障等各项志愿服务。“菜篮子”供给保障到位。抓好农业生产协调服务,加强农产品供销和价格监测预警,统筹协调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确保产得出、运得走,调得进、供得上,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铜陵市农业农村局向鹞山社区捐赠防疫物资

该局志愿者从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突出四个“及早”,抓好春耕备耕

春耕备耕不误农时

备农资保春耕

  及早田间管理。因时因地因苗施策,抓住小麦拔节、抽穗关键期和近期降水的有利时机,趁雨趁墒追肥,全覆盖落实小麦“一喷三防”和油菜产区“一促四防”措施,确保打赢夏季粮油丰收第一仗。及早科学防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防范“倒春寒”等灾害;加强病虫监测预警,特别是小麦赤霉病正在进入防控“窗口期”,主动对接企业、养殖大户等经营主体及早准备好药剂药械;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监控,结合疫情防控,确保全市所有养猪场开展消杀工作。

  及早技术指导。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平台等线上手段,宣传推广春耕春管、畜禽饲养管理等关键技术。鼓励县(区)及农技专家通过线上专家小课堂、支书村主任大喇叭等,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组织农技人员以语音、视频通话开展“一对一”指导服务,确保关键技术到户到人。及早农资准备。加强对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农资供需情况的监测调度,保障农资供应。做好农机手线上培训、农机机具检修和调试保养,确保机手和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生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