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影像铜都

   2022-04-15 16:09: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常美兰 戴志强   编辑:褚云梅

  今年1月4日世界首座双层斜拉—悬索协作体系大桥—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正式开建。大桥起于郊区陈瑶湖镇花园村止于郊区大通镇民主村,由中铁大桥局承建。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大干,1月16日,4号主墩首根钻孔桩开钻,此举标志着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4号主墩桩基工程进入了全面施工阶段,拉开了大桥桩基施工的序幕。

繁忙的4号墩施工现场 常美兰/摄

  4号主墩钻孔桩桩基施工产生的弃土临时存放在铜陵中石化闲置地段,规划中的弃土场准备投入使用。弃土场位于省道S211处,是海螺铜陵分公司一处面积近69亩的废弃矿坑。弃土场四周是一片荒地,距离农家居住地较远,对周围生态环境影响较小,是较为理想的弃土存放点。

南锚碇开挖 常美兰/摄

  本来在山坡下修一条通往弃土场的施工便道,对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大桥人来说也不是什么困难事,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原来的计划安排。虽然疫情对施工现场影响较小,但外来的施工车辆人员受疫情影响进不来,施工便道暂时搁置下来。保证现场施工,扫码、测温、检测,人员建立动态管理,两点一线的闭环管理成为当下工作重点。

  赶紧把施工便道修好,4号墩钻孔桩、南锚碇基础每天开挖产生的渣土再不转运弃土场,现在的存放点已经接近饱和了。以后每天施工产生的弃土存放在哪里?这事得赶紧定下来,已经迫在眉睫了,赶紧的赶紧的,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二分部现场副经理田欢眉头紧锁,来回踱步。

  其实,二分部书记丁学建和分管征地工作的石卫东比谁都急。项目开建之初,征地拆迁工作就是重要工作之一,为此,项目领导安排征地拆迁协调工作经验丰富的石卫东协助项目书记分管此事。近日,随着铜陵地区顺利“摘星”,G3铜陵长江大桥项目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项目建设也“搭乘”这一利好消息按下快进键。

  现场施工热火朝天,丁学建这边也在积极联系地方协调施工便道的事,通过多方协调,很快就有了结果,仅仅用了二天时间,通往弃土场的咽喉已经打通,制约现场施工的弃土也找到了“新家落户”。“大桥人逢山开越天堑,遇水架桥绘彩虹,争当开路先锋”。当天,负责协调征地工作的石卫东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到。

  4号主墩钻孔桩突飞猛进,以一天成孔一根桩的速度向前推进。截至目前,4号主墩完成钻孔桩56根,5号墩12根钻孔桩全部完成,进入承台施工阶段,6号墩12根钻孔桩已完成7根,南岸公铁合建段完成20根钻孔桩,南锚碇基础开挖,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建设加速步入快车道。

  春风拂面施工忙,又到了一年中最好的时节。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南岸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各种机器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混合出一种美妙的音响,好似演奏着一曲春天的交响乐章。(通讯员 常美兰  戴志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