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影像铜都

   2022-05-25 16:46: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小波   编辑:褚云梅

  5月20日,“铜陵遇见铜马马拉松俱乐部大通实训基地”在铜陵市郊区大通古镇风景区和悦洲正式挂牌设立,成为铜陵市实施“旅游+体育”又一创新发展举措,也成为该市发展体育旅游生动实践。

  郊区大通古镇风景区濒临长江,境内有多个面积较大的湖泊和江心洲,优越的地理环境为开展体育、旅游类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和悦洲为少见的江心古镇,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自然生态环境良好。

  近年来,大通古镇风景区秉承“旅游+体育”发展战略,加快完善体育配套设施。早在2017年,铜陵市就在大通风景区建成了全长10公里的和悦洲环洲彩色健身步道,沿途不仅配套休憩驿站、旅游公厕等服务设施,还建有景观小品等,是该市目前唯一的建在古镇类的健身步道,也为开展体育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

  铜陵市依托大通古镇风景区开展龙舟赛、健步走、自行车比赛、马拉松比赛等各类体育活动,不仅获得较好的社会效益,也为当地商户带来了经济收益。先后成功举办全国龙舟邀请赛、环和悦洲自行车赛、大通环洲半程马拉松赛等赛事,吸引了体育爱好者和市民前往大通古镇“打卡”互动,形成特色明显的赛事品牌。

  铜陵遇见铜马马拉松俱乐部大通实训基地的设立,将为广大马拉松爱好者搭建训练及交流平台,实现体育运动和观光旅游“双赢”,促进体育文化、健身运动和旅游深度融合。(通讯员 徐小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