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影像铜都

   2022-11-14 15:59: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夏桃平 章呈祥   编辑:褚云梅

  铜陵市郊区陈瑶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北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气候温和,雨量适中,无霜期长,严寒期短,气候条件较为优越,是小鸊鷉、苍鹭、 小天鹅等多种野生动植物栖息繁衍的最佳居所。当前正值候鸟聚集之时,陈瑶湖镇多措并举,保护候鸟安全越冬。

  强化领导,加强湿地保护。陈瑶湖镇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坚持“保护优先,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的原则,积极开展湿地保护工作,成立陈瑶湖湖区越冬候鸟和湿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湿地管理保护机构。

  加大宣传,提高法律保护意识。沿湖各村组在重要地点或主要通道,张贴保护越冬候鸟。通过广播、宣传车、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沿湖群众开展越冬候鸟和湿地保护及自然保护区方面的法治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保护意识。

  明确目标,确保候鸟安全越冬。努力实现“三无一杜绝”和“一个确保”的保护目标,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巡查执法,保障湖区无天网、无毒饵,路上无非法携带和运输越冬候鸟,餐馆酒店和市场无越冬候鸟藏匿、经营和交易,杜绝严重破坏陈瑶湖湖区越冬候鸟资源,确保湖区无越冬候鸟死亡。

  制定措施,依靠群众群防群治。通过制定越冬候鸟和湿地保护的奖励措施和办法,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充分调动沿湖群众的积极性,把群防群治工作落实到位。

  近年来,陈瑶湖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生态强镇”战略,湿地内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得到有效保护,为候鸟创造了良好的越冬条件。(通讯员 夏桃平  章呈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